晴時多雲

歐元區實施低利率政策 歐洲央行官員憂:恐適得其反

2019/12/23 16:29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暨荷蘭央行總裁諾特(Klaas Kno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元區處於低利率狀態,讓1名歐洲央行(ECB)官員感到憂心,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暨荷蘭央行總裁諾特(Klaas Knot)23日表示,歐元區的利率可能會在多年內維持歷史低位,但他擔憂歐洲央行過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可能會適得其反。

《路透》報導,諾特23日表示,他沒有水晶球來預知未來,但他不能排除目前的低利率環境可能再持續5年的可能性,「這讓我感到擔憂,因為暫時的低利率與持續的低利率截然不同」。諾特經常批評歐洲央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並抨擊歐洲央行今年稍早實施的新刺激措施不成比例。

諾特指出,目前的低利率導致投資者過度冒險,而另一方面,年輕一代可能會被迫繼續增加儲蓄,「從宏觀經濟角度來看,這是不可取的,這也是個例子,說明我們的低利率政策最終可能會讓自己步履維艱,如果人們開始增加儲蓄,以應對低利率,這將進一步加大通膨的下行壓力」。

諾特表示,他期待歐洲央行新任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進行此前她所承諾的政策戰略評估,並呼籲歐洲央行修訂更靈活的通膨目標。諾特強調,低利率在正面和負面影響之間的平衡,正朝著錯誤的方向走,「因此,在某個時刻,我們必須重新評估我們的貨幣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