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散風險!瑞軒越南1廠量產、啟動2廠投資

2019/12/23 13:54

分散風險!瑞軒越南1廠量產、啟動2廠投資,照片,為瑞軒董座吳春發。(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視代工大廠瑞軒(2489)因應全球政經局勢變化,將擴大佈局越南,分散風險,其中越南1廠已經於11月正式投產,越南2廠則預計明年第2季完工。

瑞軒說,第4季是視訊產品出貨旺季,加上今年搭配軟體銷售,預期今年電視、音響出貨都可超過去年;展望明年,瑞軒看好電競產品逐步發酵、東京奧運帶動電視需求成長,將進一步挹注成長動能。

今年以來因應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瑞軒即刻啟動越南廠的佈局,瑞軒表示,雖然越南供應鏈較為缺乏,多數零組件需自製,但基於分散風險,預計在越南1廠量產後,持續擴建2廠。

目前瑞軒越南1廠7月開始小量出貨,11月正式量產,電視單月出貨約10萬多台,明年將有視訊產品加入。

未來瑞軒蘇州場與越南廠服務不同市場客戶,達互補作用,其中,越南廠將以銷美產品為主、蘇州廠則服務中國、日本以及LCM客戶,機器人生產也在蘇州廠。

此外,瑞軒瞄準明年東京奧運商機,將在明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展出包括55吋 OLED電競4K螢幕、82吋8K電視、商用視訊會議系統、及寵物型機器人等多項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