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企業不好過!馬雲:曾1天內接到5通借錢電話

2019/12/22 14:18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浙商總會會長馬雲。(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下行影響下,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浙商總會會長馬雲認為,今年(2019)年對大部分企業來說很不容易,並坦言他近來曾1天內接到5通朋友打來借錢的電話、近1禮拜約有10個朋友表示要賣樓,並稱這可能是個開始而以。

綜合媒體報導,馬雲在昨(21)日於世界浙商上海論壇暨上海市浙江商會年會上指出,雖然做企業的,都知道每1年的日子都不容易,但他認為今年更為不容易,因為以往可能是「部分」人不容易過,但今年範圍更擴大,可能是「大部分」都不容易過。

且隨著年底的到來,馬雲坦言接到很多朋友借錢的電話,像是其在參加會談的前1天(20日),他光是1天內就接到5通朋友打來借錢的電話;並稱其在過去的1週裡,他身邊要賣樓的朋友就有約10個,讓他不經感嘆,今年日子確實不容易。馬雲也稱,這也許只是不容易的開始,不過大家都不容易,也就好辦。

馬雲稱,目前世界正經歷巨大變化、中國經濟也在面臨巨大調整,認為此時唯有改變自己,才能適應這些調整。他相信這是機會的開始,並稱只有不斷學習的人才有未來、能夠為未來解決問題的企業才有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