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發大財! Google執行長兼掌母公司 薪水將暴增逾3倍

2019/12/21 22:19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兼任母公司Alphabet後,每年可拿到驚人的收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聯合創辦人本月初宣佈放棄對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管理權,Alphabet董事會於週五確認,Alphabet執行長位置將由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兼任,而皮查伊的年薪也將因此從原本的65萬美元(約新台幣1977萬元)暴增到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84萬元),還不包含高達數億美元的股利分紅等。

據《CNBC》報導,皮查伊拿到的股票將分為時間累進以及績效2部份,在時間累進的部份,皮查伊將在明年3月起,連續12季拿到價值共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5億元)的股票;而在績效的部份,則依Alphabet的股價表現,每年可拿的股票在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69億元)的0%至200%間。

曾有消息人士在2018年向《彭博》透露,皮查伊曾經不願領取部份股票,理由是覺得自己「拿得夠多了」,不過尚不清楚皮查伊究竟實領了多少股票。

另一方面,皮查伊新拿到的股票不具表決權,也就是說Alphabet的董事會依然掌握在Google聯合創辦人佩奇(Larry Page)與布林(Sergey Brin)手中。

皮查伊未來的挑戰包含美國各州的反壟斷調查,以及國會對Google等科技業在與中國的往來,還有隱私及數據政策的檢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