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風險不容小看 專家警告投資者勿過於自滿

2019/12/21 13:03

專家警告,2020年仍會有許多風險因素,若投資人過於自滿,恐忽略潛在的各種風險,如通貨膨脹等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來的強盛漲勢,有望一直持續至今年底,但有專家警告,2020年仍會有許多風險因素,若投資人過於自滿,恐忽略潛在的各種風險,如通貨膨脹等等。

《CNN》報導,嘉信理財集團(Charles Schwab)首席投資策略師Liz Ann Sonders表示:「我擔心近期市場上的自滿情緒,已經有一些泡沫逐漸形成了,通膨恐會是其中1個因素,尤其是很多人都以為通膨的問題,已經消失跟掩埋了。」

報導指出,明年升息的機會雖不高,但也不代表完全沒有這個可能性,儘管川普一直抨擊聯準會及鮑爾(Jerome Powell),聯準會畢竟是獨立機關,仍會依據經濟情況做出應對政策,若通膨壓力增加,可能就會採取行動。

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指出,國際油價一直維持在60美元以上,若未來6個月持續走高,通貨膨脹的隱憂將出現。另外在工資穩定成長,美元貶值的情況下,通膨壓力恐侵蝕公司利潤。

除了通膨以外,Sonders指出,儘管美國失業率創新低,但最近在農業及工業規模較大的州,即受貿易戰及關稅的地方,每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卻增多,而市場對2020年的利潤預期可能有些過高,她擔心企業需要自行吸收關稅帶來的損失,而非將其轉嫁至消費者。

另外美國2020總統大選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仍在。在美國政治方面,不同總統競選人的政策,將分別對某些企業產生影響;而英國脫歐的紛亂恐蔓延至整個歐洲,進一步拖累全球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