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網與政大產學合作 協助保險業導入行動身分識別

2019/12/20 19:37

圖中為臺網公司董事長李榮琳。(台網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子公司臺網公司今天與政治大學合作執行產學研究,研擬如何在保護隱私與安全的前提之下,協助保險產業導入用戶體驗更佳、驗證過程更嚴謹、安全性更高的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

臺網董事長李榮琳今日出席政治大學「台灣數位金融服務新藍海─數位認證、網銀與開放API之創新與挑戰」論壇時表示,臺網公司20年來專精於網路上身分認證,2016年響應金管會「金融產業發展政策白皮書」成立TWID身分識別中心。三年來,持續開拓連結各單位身分識別系統,包括:內政部自然人憑證、金融機構晶片金融卡、網銀帳號密碼等,提供一站式網路身分識別服務。

而為了持續提升方便性及開拓身分識別合作單位,TWID身分識別中心於2018年與五大電信合作,透過連結手機門號登錄資訊的資料庫,建立以手機SIM卡及身分證字號為驗證基礎的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服務;今年9月,則是與擁有2500萬戶「郵政儲金帳戶」的中華郵政合作「郵政儲金帳戶資訊核驗服務」,讓TWID身分識別中心的身分識別服務涵蓋範圍更廣。

李榮琳進一步表示,希望經由產學合作,結合產業界創新科技與技術,加上政治大學的研究能量,找出讓消費者更方便的解決方案,推動到產業,提升產業競爭力,並以兼顧隱私與安全的機制,開創更大數位金融服務新藍海,打造安全數位保險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