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抖音內容審查「接地氣」 正擴大美國安全團隊

2019/12/20 18:59

抖音美國安全主管Eric Han表示,為了加強抖音的美國安全團隊,其打算從現在起到2020年持續擴大成員人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超人氣短影片APP「抖音」(TikTok)遭指其對平台上的暴力、仇恨言論等內容缺乏管制,而目前抖音大部分的內容審核,都在其位於中國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辦公室中進行,不過,抖因正將其執行內容政策和審核的工作,從北京轉移到地方團隊,抖音美國安全主管Eric Han表示,為了加強抖音的美國安全團隊,打算從現在起到2020年持續擴大成員人數。

《金融時報》今(20)報導,抖音在其內容審查上,正嚴重落後於美國競爭對手,《金融時報》與第3方分析師合作調查發現,有證據顯示抖音平台上存在暴力、仇恨言論、霸凌和露骨色情內容,且在某些情況下,不當內容還會成為平台上的熱門焦點。

抖音目前的內容審核工作,則大部分在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母公司辦公室中進行,但報導指出,抖音為了更了解特定地區的文化差異,已開始將其內容政策執行和審核工作,從北京轉移到地方團隊,並號稱已在美國設立了「完全自主」的安全和審核小組,歐洲方面也將施行相同措施。

抖音美國安全主管Eric Han表示,抖音正迅速和成倍增加其美國安全團隊成員,以確保團隊擁有合適的資源和人力,並打算到2020年持續擴大其團隊。

Han沒有透露抖音安全團隊的規模,但表示該團隊使用自動化系統和包括審查承包商在內的人工審查員,以監視抖音的系統。

另外,抖音也在10月稱,該公司將和高蓋茨律師事務所(K&L Gates),和美國前國會議員Bart Gordon和Jeff Denham合作,協助加強安全團隊,並提高抖音美國內容審查政策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