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義式餐廳「薩莉亞」 在中國猛烈增長

2019/12/20 11:51

日本連鎖餐飲企業「薩莉亞」在中國猛烈增長,並持續推進全球化。(圖擷取自廣州薩莉亞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連鎖餐飲企業、主打義式菜餚的「薩莉亞」在中國猛烈增長,並持續推進全球化,該公司2019財年(截至2019年8月)海外店利潤年增2成,海外營業利潤更已達整體的46%,可望反超日本國內利潤,日媒報導,薩莉亞可望擺脫「內需股」的角色,在市場獲得新的評價。

《日經中文網》報導,薩莉亞2003年進軍中國市場,雖然一開始虧損,但薩莉亞仍持續開店,在北京、上海等地持續設點。在大中華地區,薩莉亞菜單以披薩為主,海外也堅持低價路線。

在中國,披薩主要是在西餐廳銷售,薩莉亞的競爭對手是「必勝客」,因此推出了融入當地口味的商品,加上較為低廉的價格吸引顧客,薩莉亞社長堀埜一成形容中國戰略是:即使價格是必勝客的3成也能盈利。

截至2019年8月底,薩莉亞海外店鋪已達411家,而從薩莉亞的海外營業利潤率來看,上海和廣州46家店舖2019財年已達12%,遠超日本國內的4%,而在香港更接近17%。

報導稱,薩莉亞海外盈利結構和日本幾乎相同,雖然人力比日本便宜,但租金較貴,從當地採購的食材費用基本上也和日本差不多,日本YICHIYOSHI經濟研究所的主席研究員鮫島誠一認為,薩莉亞現在在海外的增長方式,和當初在日本國內快速壯大期相似。

薩莉亞在1990年代後期於日本快速展店,營業利潤率一度接近20%,不過隨著店鋪增加,營業利潤率也降低,堀埜一成表示,薩莉亞在日本透過建造自有工廠壓低成本,但在中國將摸索其他方式。

報導指出,若薩莉亞能夠確立新的盈利方式,在確保利潤率的同時積極擴店,那麼海外營業利潤可望反超日本國內利潤,屆時薩莉亞可望擺脫「內需股」的角色,在市場獲得新的評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