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方歇 標普:科技戰明年恐升級

2019/12/20 10:41

標普亞太經濟學家羅奇警告,貿易戰雖緩解,但美對中發起的科技戰仍會持續。(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論美國與中國的第1階段協議是否令外界滿意,貿易戰升級風險已經大減,市場也似乎定價,美股屢創紀錄。不過標普全球評級公司首席亞太經濟學家羅奇(Shaun Roache)警告,貿易戰雖緩解,但美對中發起的科技戰仍會持續。

《CNBC》報導,羅奇稱貿易戰只是戰爭的一部分,另一面是跟科技、非關稅的措施有關,且更為複雜、風險更大,是「長期影響巨大」的面向,不管是哪一方贏得勝利,都將主導世界。

羅奇預計,明年美國可能會採取一些非關稅措施,特別是科技領域,會帶來新的不確定性,是2020年的關注重點。「美國可能針對某些部門祭出特定出口管制,並限制中國企業在海外投資和取得技術的能力。這些措施將使中國更難發展自己的技術供應鏈。」

《CNBC》補充,如華為等設備商已受到多種禁令、制裁打擊,因其設備恐有資安風險;抖音(TikTok)等應用程式則有封鎖言論內容、不當使用用戶資訊的疑慮,正受美國相關單位審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