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得令人不安!大摩:英國明年無協議脫歐機率達25%

2019/12/19 14:54

摩根大通認為,英國明年無協議脫歐機率達2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12日的英國國會大選贏得壓倒性勝利後,外界關注他是否能終結英國脫歐僵局。摩根大通(JPMorgan)18日估計,在2020年12月英國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脫歐過渡期截止期限結束時,英國以無協議脫歐方式結束過渡期的機率高達25%,形容此數字「高得令人不安」。

《路透》報導,強森計劃立法阻止將明年底到期的脫歐過渡期延長,這意味著英國與歐盟之間只有11個月的時間來達成貿易協議,這加劇外界對英國恐硬脫歐的憂慮。

摩根大通18日發布報告,預估英國以「無協議」方式結束過渡期的風險為25%,形容此數字「高得令人不安」。摩根大通指出,雙方的談判過程取決於所選擇的路徑,但有可能走上1條即使雙方都認為不是首選的路徑。

不過摩根大通也指出,英國與歐盟達成新條約、確定新貿易關係的可能性仍然很高,已從此前預測的30%升至50%。摩根大通還將脫歐過渡期延長至2021年的機率減半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