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就是不甩美國!梅克爾重申不排除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

2019/12/19 11:25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正面臨美國施壓,要求她對華為採取更嚴格立場,不過梅克爾18日在德國聯邦議會上重申,反對將個別公司排除在德國5G建設範圍之外,並強調她未曾聽聞中國當局就華為被排除在該國5G建設之外的後果有發出過任何威脅。

《路透》報導,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上週放話,德國若排除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設,中國可能會採取報復行動,暗示此舉會影響到德國汽車製造商在中國銷售的數百萬輛汽車。不過梅克爾18日在德國聯邦議會上表示「中國當局並未向我施加任何壓力」。

梅克爾重申,她反對在德國推出5G網絡的過程中,從一開始就將任何1家公司排除在外,「我原則上反對排除個別公司,但我贊成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安全,例如提供多樣化的服務。我們確實相信安全當局,但如果我停止這樣做,情況將非常糟糕」。

梅克爾的保守派和他們的社會民主黨(SPD)盟友已就有關德國5G網路的安全法規是否會將華為排除在外的決定,延至明年才定奪。梅克爾的保守派陣營對這項議題存在高度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