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筆筆投資千真萬確 今周刊:網球場、宿舍變廠房 台商搶進駐

2019/12/19 12:18

關於台商回流一事是否真有其事,《今周刊》進行第一手報導,認為筆筆投資紀錄都是千真萬確。(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商返台投資資金回流議題持續成為朝野選舉攻防重點,《今周刊》進行第一手直擊報導,認為筆筆投資紀錄都是千真萬確,目前投資金額已達7097億元,預計可帶來5萬7931個工作職缺。

《今周刊》 報導,將台灣投資區塊分成北中南三區,北部包含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投資件數分別為9件、39件、14件,投資桃園市金額為全台最高,高達1539億,創造的職缺也是全台最多。

中部區域則包括,苗栗投資金額211億,主要產業以網通為主、投資台中1329億,產業則以光電為主、彰化縣被投資217億元,另外,南投縣投資金額為17億元。

南部主要投資3區,嘉義縣投資金額152億,投資產業以精密機械為主、台南市投資金額達1253億,主要產業以液晶面板為主、高雄市的投資金額則有1530億、主要投資半導體供應鏈。另外,雲林縣投資金額也有90億元、屏東縣投資金額則有57億元。

報導指出,現在廠商陸續進駐工業區,大型工程車不斷進出園區,像是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甚至已經沒有土地可用,現在將原來網球場、消防隊、宿舍等設施全數拆除,改建成廠房使用。消防隊原址正準備明年公開招標,已知有多家廠商勢在必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