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美制裁禁令!華為計劃歐洲設零組件工廠

2019/12/19 09:45

華為董事長梁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5月,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華為董事長梁華18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為因應美國的制裁禁令,華為計劃在歐洲設立1座零組件工廠,他還強調,華為銷售業績依舊良好,預計今年手機出貨量為2.45億至2.5億支。

《法新社》報導,梁華受訪時表示,在5G技術領域,華為已不再依賴美國業者供應的晶片和其他零組件,而華為正計劃未來在歐洲開設零組件工廠,已在進行可行性研究,至於要選擇哪個歐洲國家,將取決於這項研究的結果。

梁華還再度否認有關華為涉及間諜活動的指控,堅稱中國政府從未要求華為竊聽客戶,稱「在過去30年,我們從來沒有這樣被要求過。即使將來提出,我們也會拒絕這類要求」。根據中國法律,個人和組織須協助並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另外,梁華稱美國制裁和美中貿易戰對華為業務的影響非常有限,強調華為的銷售一直維持穩定,而在面臨無法使用谷歌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的局面下,公司正在開發自己的手機作業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