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不及長大!春節中國人想吃豬肉有點難

2019/12/19 08:27

中國生豬出欄來不及,春節豬肉供應仍舊吃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非洲豬瘟的嚴重衝擊,中國人已經過了一個沒有豬肉吃的中秋節,如今,面臨將到的一年最重要節日春節,據中國傳媒的報導,豬肉供應還是十分吃緊,豬肉價格依舊飛漲。

綜合中媒報導,根據農業農村部發布的數據,11月分的生豬生產已有好轉,但是,從豬隻生長週期大約要半年時間,等於在今年元旦春節期間,生豬出欄數還是低水位,根本來不及供應市場消費旺季,豬肉市場供應仍然偏緊。

中國官方已增加冷凍肉及進口數,認為情況可能比預期的好,不過,現實是仍然難填缺口。

中國《經濟觀察網》報導,根據最新數據,在12月9日- 13日當週,16省(直轄市)瘦肉型白條豬肉出廠價格總指數的周平均值為每公斤44.13元人民幣(下同,約189.76元台幣),環比跌1.8%,同比漲143.8%。

分析原因是,當週部分港口積壓過多的冷凍食品,逼貿易商降價促銷,其中就包括冷凍豬肉,使得豬肉價格統計稍跌,不過,沒有緩解豬肉價上漲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