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正常品牌!這家荷蘭巧克力靠「不正常」堅持 成功發揮社會影響力

2019/12/18 19:02

KPMG安侯建業教育基金會今舉辦「不正常品牌大解密」論壇。(KPMG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不正常」品牌救世界!KPMG安侯建業教育基金會今舉辦「不正常品牌大解密」論壇,邀請荷蘭企業「東尼寂寞巧克力」(TONY'S CHOCOLONELY)來台,分享「異於常人」的商業模式及社會影響力,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也認為,正當大家開始懷疑「正常」品牌的產品時,對生產及品牌擁有「不正常」執著的人更顯難得可貴。

「東尼寂寞巧克力」出口零售稅務部經理Ivan Van Kooten分享時提到,該品牌一直堅持「零奴工」製造,這一條路辛苦而寂寞,但透過這幾年的努力,消費者意識逐漸抬頭,「東尼寂寞巧克力」也成為世界知名的巧克力品牌。代表荷蘭辦事處出席的荷蘭經貿暨投資辦事處農業與食品處處長葛菈樂就提到,是東尼寂寞巧克力讓她重拾吃巧克力的愛好。

黃正忠也提到,KPMG與積極推動食物轉型計畫的家樂福、以及長期投入責任消費與小農生產的社會企業「鄰鄉良食」合作,促成此次台荷交流活動,「希望能帶給現場參與者一些新的想像」。

論壇也邀請8家台灣在地品牌也以「食品」、「用品」分場交流,分享如何透過「不正常」手法翻轉產業,更重要是也為地方產業找到新出路,福灣巧克力創辦人許華仁更發願,該品牌成為世界第一之後,未來希望讓台灣可可產業創造高價值供應鏈,帶動產業發展。

另外,KPMG指出,利用設計及商品製作,翻轉地方弱勢家長就業的印花樂、復興地方苦茶油的茶籽堂、健康觀念先驅iFit、及放下原本手工訂製服生意,為乳癌術後女性量身訂製內衣的芙爾摩莎等社會企業,透過「不正常」的堅持,以其自身對台灣社會及人文的觀察,利用自己技術及商業模式創造更大社會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