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媒:夏普「篤定落選」iPhone面板供應商 股價慘跌3.8%

2019/12/18 18:47

日媒昨報導,夏普幾乎無望成為明年蘋果新款手機iPhone面板供應商,引發夏普股價慘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雜誌昨(17)日報導,鴻海轉投資的日企夏普(Sharp)幾乎篤定落選明年蘋果新款手機iPhone面板供應商,消息一出引發夏普股價慘跌4.2%,截至週三收盤夏普下跌3.89%、報1728日圓。

日本純會員制的情報雜誌《選擇》17日報導,蘋果明年秋季將發表的新款iPhone的OLED面板,除了將由原先的供應商三星、LG供應之外,將可能增加中國京東方(BOE)作為供應商。

然而,該報也指出,產業消息來源研判,日本的面板製造商夏普不太有機會加入供應商的行列,消息來源指出,夏普光是供應自家手機面板就已經用盡全力,遠遠不及蘋果要求的面板供應能力。

報導也指出,由於iPhone零組件供應商,常被要求要在短時間內進行大量生產,然而夏普生產技術尚未成熟,在此壓力之下陷入產品良率過低、供應不足的可能性很高;受此消息影響,夏普週三股價開低走低,一度重挫4.2%,最終收跌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