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豬瘟恐拉高全球肉價 美投行:推動超越肉類成長

2019/12/18 16:46

超越肉類公司可能受益於中國非洲豬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肆虐,大量豬隻死亡不但導致中國境內豬肉短缺,還可能因此導致全球各種肉品的價格上揚,在這樣的背景下,投資機構伯恩斯坦(Bernstein)認為,這是推動替代肉品商「超越肉類」(Beyond Meat)成長的因素之一。

《CNBC》報導,伯恩斯坦指出,中國境內的豬隻數及豬肉消耗量都佔全球一半,但現在中國有一半的豬隻因豬瘟而消失,這不但將影響全球豬肉供應鏈,也連帶推動牛肉等肉類價格上揚,讓植物性肉類的商品相對便宜,推動消費者尋求像Beyond Meat這樣的替代肉品商。

除了中國豬瘟疫情以外,伯恩斯坦看好Beyond Meat的原因也包含各界對企業變遷議題逐漸關注等;畜牧業的排碳量驚人,被認為是造成氣候變遷的主因之一。

基於這2點,伯恩斯坦將Beyond Meat的目標價設定在美股106美元,與17日的收盤價76.33美元還要多44%、優於大盤;Beyond Meat在5月5日上市時股價即飆升163%,7月26日時曾到239.71美元的頂峰,之後股價開始下滑,不過目前股價仍是發行價25美元的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