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川普的連任毫無懸念

2019/12/18 16:53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川普的連任毫無懸念。(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將在美東時間18日表決2項彈劾總統川普的條款,並送往參議院決定,外界認為川普或許將成為史上第3位遭彈劾的美國總統。不過,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看法,認為川普的彈劾根本不會在眾議院成案,並送到參議院去。且他認為,截至目前為止,川普的連任毫無懸念。

吳嘉隆今(18日)在其臉書上發文,指出儘管近來川普正面臨「被彈劾」程序,但他認為該彈劾根本不會在眾議院成案,並送到參議院去。他解釋,眾議院是檢查官,參議院才是法官,因此判決是在參議院,而非眾議院,且沒有所謂2院協商這回事。

且若要彈劾總統,在100席的參議院中,需要有2/3席(即67席)多數才能夠通過。而目前參議院多數黨為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有53席,也就是說僅有47席的民主黨得從共和黨挖走20席才能讓彈劾案成功。但你覺得共和黨是吃素的嗎?

吳嘉隆也稱,川普能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打敗民主黨競爭對手希拉蕊,是因為川普在6個關鍵搖擺州全贏!而重要的是,這6個關鍵搖擺州並非農業州,而是工業州,像是賓州、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等。而上述關鍵搖擺州中,有很多是全球化受害者、失業的勞工階級,川普為這些勞工出聲,也將他們的選票從民主黨從手裡偷過來!

吳嘉隆指出,民主黨在吃了敗戰後,並未思考怎麼解決這個勞工階級背叛了民主黨的大問題,像是用經濟政策把勞工階級的心拉回來,反而是去攻擊川普個人,讓吳嘉隆認為,民主黨根本完全沒有對症下藥。

吳嘉隆也以其曾經在美國的中西部生活體驗指出,美國的農業州基本上是保守文化,為「爹親娘親不如共和黨親」的鐵桿共和黨,是那種不管農產品賣得好不好,反正就是挺共和黨。而這種意識形態票,也讓川普完全不需要靠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來當作政績,競選連任。

再者,目前美國經濟數據非常好,像是美國股市綜合反應之後屢屢創新高。吳嘉隆認為,投資人不會拿自己的錢來開玩笑,在美國經濟狀況這麼好情況下,美國選民不可能把現任總統換下來。因此吳嘉隆認為,川普的連任毫無懸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