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領新創進軍國際 國發會推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

2019/12/18 14:53

國發會與新創業者經過1年討論,共同產出代表臺灣的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並在今(18)日舉行品牌發表。(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創新創業,並在2018年2月啟動「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透過資金、人才、法規、市場等面向,健全整體新創環境,並規劃打造國家新創品牌,建立國家新創整體形象,國發會與新創業者經過1年討論,共同產出代表臺灣的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並在今(18)日舉行品牌發表。

國發會指出,近年來臺灣新創蓬勃發展,國際舞台屢獲佳績,且近2年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在「創新能力」中排名亞太第1、全球第4(僅次於德國、美國、瑞士),被點名為「超級創新者」(super innovators),顯示臺灣創新能量持續獲得國際肯定。

品牌發表會上,Startup Genome台灣新創生態系大使詹益鑑代表新創社群上台發言,詹益鑑從過去參加多次國際新創展會,強調統一整體識別形象,對於行銷臺灣新創的重要性,並期許公私部門共同支持國家品牌。

此外,過去曾擔任世界大學運動會品牌顧問的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則從輔導團隊進行群眾募資及建立品牌的經驗切入,強調為何台灣需要一個凌駕於專案計畫的國家級品牌,以及品牌長期經營對於國際宣傳的重要性。

「Startup Island TAIWAN」國家新創品牌預計明年1月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簡稱CES)亮相,並將與科技部Taiwan Tech Arena計畫攜手合作,融合品牌整體視覺,與臺灣新創一同勇闖世界舞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