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強森連任減低脫歐風險 標普上調英國信評展望

2019/12/18 13:41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12日的英國國會大選贏得壓倒性勝利,帶領保守黨拿下下議院過半席次,可望帶領英國在明年1月底前脫離歐盟。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上調英國的信評展望,惠譽(Fitch)則將英國從信評觀察負向名單中移除,指強森的成功連任已降低明年1月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路透》報導,標準普爾將英國的信評展望從負向上調至穩定,惠譽則將英國從信評觀察負向名單移除,不過在更廣泛的展望方面仍維持負向不變。

強森目前計劃透過立法,來防止英國要求延長將在2020年12月31日到期的脫歐過渡期,但許多貿易專家表示,這將使英國就未來的貿易關係達成協議的時間過少,並增加關稅和其他貿易壁壘發生的可能性。

標準普爾預計,儘管英國政府目前採取此立場,但未來英國將會尋求將脫歐過渡期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以後,歐盟也將會同意,以便磋商未來的雙邊關係。惠譽則警告,英國明年底前脫歐墜入「懸崖邊緣」的風險並未消失。

標準普爾目前對英國的主權信用評比為AA/A-1+,惠譽則為AA。穆迪(Moody)則在11月時將英國的信評展望下調至負向,指脫歐是英國實力遭侵蝕的催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