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若連任 專家預測:更多貿易戰、鮑爾下台

2019/12/18 11:30

專家及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若川普連任,將會有更多貿易戰、聯準會主席鮑爾下台以及新一波減稅政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1年,外界也開始預測川普的下個任期後局勢會如何發展。《CNBC》報導,專家及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若川普連任,將會有更多貿易戰、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下台以及新1波減稅政策。

川普上週取得2重要勝利,分別是與中國達成第1階段協議、美墨加協議(USMCA)獲國會2院支持,而這將騰出時間讓川普的高級官員們處理其他議題。USTR先前透露有意對歐盟部分商品加徵100%關稅,貿易代表萊席爾週二透露,正在研究歐盟補貼空中巴士的後果,美國與歐洲的關係非常不平衡,這也是川普總統關心的事,他希望創造工作、人民賺錢。

前川普經濟顧問威廉斯(Clete Willems)則表示,世貿組織(WTO)將是改革重點,先前美方雖提出很多改革建議,然而貿易代表署(USTR)並沒有餘力處理。他補充,川普政府開始使用許多過去未充分利用的工具,是毋需國會同意的。

而川普多次砲轟聯準會政策阻礙美國經濟發展,對主席鮑爾頗有微詞已是眾所皆知的事,幾乎可以斷定川普在鮑爾2022年任期屆滿後不會再提名他。然而分析師也說,若川普輸掉大選,民主黨會想要提名「自己人」來當聯準會主席,鮑爾無論如何似乎很難續任。然而可以確定的是鮑爾會做到2022年為止,他先前稱即使川普現在即刻通知要開除他,他也不會接受。

國內政策方面,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師Ed Mills表示,川普若連任將優先考慮可能獲得眾議院民主黨支持的幾個關鍵政策,其中一個就是「減稅2.0」,將企業稅降到21%。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上個月則說,這目前處於非常初步階段,需要很多個月完成,會作為選戰的重要文件。「我們希望看到中產階級納稅人獲得最低的稅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