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英相提議強制縮短脫歐過渡期 英鎊下挫1.4%

2019/12/17 22:18

傳英國首相強森要把脫歐過渡期限制在明年以內,讓不確定性增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在大選中獲勝,被認為有望解決脫歐僵局,不過英國當地媒體盛傳,英國首相強森有意修訂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排除任何脫歐過渡期再被延長到明年底以後的情況,導致不確定性增加,英鎊今日兌美元走貶逾1%。

目前英鎊匯率暫報1英鎊兌1.3147美元,貶幅達1.4%。

《CNBC》報導指出,儘管英國已確定將在明年1月31日脫歐,不過仍有一段過渡期以商討貿易協議,這段期間所有歐盟規範仍適用於英國,現行脫歐協議規定,只要雙方同意過渡期就可以延到2022年。

但如果當地媒體報導為真,強森真的修法讓過渡期只到明年12月的話,相關協議有可能無法即時談成,讓英國再度面臨硬脫歐的風險。

強森會想提出此要求原因可能包含選民想盡快了結脫歐、英國要跟歐盟談好協議後才能跟其他國家簽貿易協議,以及施壓保守黨完成設定的期限目標等。

摩根大通(J.P. Morgan)目前將最終結果為「無協議脫歐」的機率設為25%,經濟學家巴爾(Malcolm Barr)還表示此數字「高到令人不安」,不過小摩認為達成某種協議的機率仍有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