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星巴克入列 !美5百大企業有91間未繳半毛聯邦稅

2019/12/17 21:49

亞馬遜是「免繳稅」的代表性美企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智庫稅收與經濟政策研究院(ITEP)近日發佈報告指出,在調查美國前500大企業中379間有實現獲利的企業後,發現2018年美國大企業不但繳交的實際稅率遠低於法定稅率,還有91間繳交的聯邦稅率為0%「甚至更低」,而其中包含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星巴克(Starbucks)及石油巨頭雪佛龍(Chevron)等。

《CNBC》報導,稅收與經濟政策研究院的報告指出,儘管美國2017年《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已將美國企業的法定稅率降到21%,但事實上379間企業在2018年平均繳交的實際稅率,只有11.3%,只有57間企業繳交的實際稅率高於21%,而有91間甚至完全沒有繳交聯邦稅。

該報告指出,由於企業繳交的稅負低於法定稅率,估計美國聯邦政府短收的稅額高達740億美元(約新台幣2.252兆元)之鉅;另一方面,報導指出,此調查未包含繳交的州政府及地方層級的稅賦。

完全沒有繳聯邦稅的知名美企還有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保德信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聯邦快遞(FedEx)、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Netflix、通用汽車(GM)、輝達(Nvidia)、固特異(Goodyear Tire)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