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大因素! 決定未來5至8年房市持續緩步上揚

2019/12/17 17:52

不動產大聯盟總會今舉辦年終記者會,理事長林正雄指出,受到家庭自然分戶、自住剛性需求以及台商回流等三大因素,預期未來5至8年的房市價量將朝向緩步上揚,每年成長幅度約2%至3%。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不動產大聯盟總會今舉辦年終記者會,理事長林正雄指出,受到家庭自然分戶、自住剛性需求以及台商回流等三大因素,預期未來5至8年的房市價量將朝向緩步上揚,每年成長幅度約2%至3%。

尤其是今年全國各縣市標地建商普遍要溢價3成才能拿下土地,因此,可以確定的是土地成本已經增加,推測將反應在明年推出的預售案上,開價相較過往會往上墊高15%,此舉將進一步帶動中古屋、新成屋價格也跟著向上,幅度約5%至8%。

林正雄指出,目前相較適合的購屋時機是今年底到明年第1季,因為預期329檔期,甚至是第2季推出來的預售案,開價已經朝往上墊高,因此,在開價未調漲前也許是個適合買房的時間點。

至於,展望明年適合購買的房地產類型,他則指出,商辦一定火熱不用說,自用需求的新成屋也是明年適合買進的項目,反觀店面與豪宅,林正雄則傾向保守看待,畢竟豪宅仍有限貸令,店面則因為電商崛起,降低實體通路的與店面的需求,預期還會有一波盤整。

不過,林正雄認為,未來房市不可能大幅攀升的主因還是受制於稅,尤其是房地合一稅與持有稅,倘若政府不願意放手,房市買氣也頂多是緩步爬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