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職機會來了?華德士:1成公司有意將港員工換台、星

2019/12/17 16:41

招聘諮詢公司華德士表示,反送中情勢已促使全球銀行乃至於其他雇主,考慮在新加坡和台灣等地區招聘,直到情況好轉為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反送中示威動亂維持數月,當地企業營業受到波及,香港經濟雪上加霜,大型銀行都有裁員打算。招聘諮詢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表示,此情勢已促使全球銀行乃至於其他雇主,考慮在新加坡和台灣等地區招聘,直到情況好轉為止。

華德士香港董事總經理梅德基受《南華早報》訪問表示,約有10%公司的徵才要求表明,他們願意暫時將職缺轉移到新加坡或台灣。由於旅遊業、零售業、房地產皆受重擊,香港前景堪憂,不管是雇主或求職者都採取保守態度。「能在港、台、星設分部的公司,謹慎一點的現在通常暫時不會選香港。」

他解釋,並不是每個職缺都有此要求,但是如果該職位較靈活,企業就會要求「彈性選擇」香港、台灣或新加坡,當前的就業市場中更常看到這種臨時安排。「這些替代地點是種預防措施。」

華德士11月的調查指出,銀行、專業服務等公司預期明年加薪幅度變小,約在10%至15%,今年為10%至20%。《南華早報》稱,大型銀行一直在削減成本,如德意志銀行7月表示將裁員18000名並關閉其股票銷售和交易業務;匯豐銀行10月表示會加快削減成本;摩根士丹利則在全球削減1500個職位。

梅德基補充,香港很吃重投資者信心強弱,若貿易戰的第1階段協議圓滿完成,那會大幅增強信心;或是香港民眾採取更多和平示威活動,也可能有拉抬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