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突跌破7000美元 專家:最近交易量「異常安靜」

2019/12/17 19:25

比特幣今天價值突然大跌,原因不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值從11月中以來便在7000多美元的位置低盪,不過就在今天突然重挫近3%,數分鐘內從7000多美元滑落到6800美元上下,且多數加密貨幣都同步出現拋售潮,但拋售原因不明,有分析師指出,近來加密貨幣的交易量有下降的狀況。

據《富比世》(Forbes)報導,除比特幣外,以太幣(Ether)、瑞波幣(Ripple)、萊特幣(Litecoin)、柚子幣(EOS)、幣安幣(BNB)等加密貨幣都在今日面臨大幅拋售,使加密貨幣市場短時間內蒸發了數十億美元,其中以太幣、瑞波幣及萊特幣等價值下滑均超過7%,部份甚至逼近9%。

目前發生加密貨幣大幅拋售潮的原因不明,不過有相關專家指出,加密貨幣近期的交易量很低,加密貨幣研究機構Quantum Economics創辦人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在今天的拋售潮之前就曾表示,最近加密貨幣交易量「都很安靜」,甚至可以說是「太安靜了」,並提到主導加密貨幣交易的穩定幣「Tether」交易量減少。

該報導提到,當加密貨幣市場交易量較低的時候,加密貨幣的價值容易受到少數大筆買賣訂單影響而顯著波動,因此市場觀察家早有警告,比特幣沉悶的交易量,恐代表加密貨幣市場將面臨1場風暴。

報導也提到,近期中國PlusToken詐騙事件,可能讓比特幣交易及價值持續消沉;PlusToken藉傳銷式「龐氏騙局」手法,詐取的加密貨幣價值高達2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