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企股價狂飆!中國富豪大洗牌...秦英林身家超越小米雷軍

2019/12/17 15:07

中國生豬飼養企業牧原股份近1年來已狂飆3倍,董事長秦英林身價一舉超過小米雷軍、萬達王健林及京東劉東強。(截自牧原股份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豬瘟衝擊中國豬肉價格,受惠於中國豬價狂飆,今年中國養豬概念股狂飆,中國生豬飼養企業牧原股份近1年來已狂飆3倍,使董事長秦英林身價一舉超過小米雷軍、萬達王健林及京東劉東強。

隨著養豬概念股持續飆漲,中國富豪榜也遭遇大洗牌,根據彭博先前報導,秦英林今年淨資產已增加4倍,成為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當中,財富成長最快的富豪。

中國媒體報導,牧原股份2014年於中國A股上市,今年初至今已翻漲近3倍,從每股28人民幣,一路暴漲至82人民幣;且在今年10月底,牧原股份股價甚至一度超過100人民幣,市值直接衝破2100億人民幣。

股價飆漲使得秦英林在2019晉升河南首富,秦英林家族更擠進《富比世》雜誌2019年中國400大富豪排行榜第9,擠下融創孫宏斌、京東劉強東、蘇寧張近東、龍湖吳亞軍、小米雷軍、萬達王健林、百度李彥宏和字節跳動張一鳴等人。

若按照《富比世》雜誌的計算,2019年秦英林家族的財富達1173.8億人民幣,為王健林身家的1.33倍、孫宏斌的1.66倍和雷軍的1.91倍。截至台灣時間週二下午3點,牧原股份上漲1.04%,報83.72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