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能將5G快速商業化」 美前財長:美科技競賽落後中國

2019/12/17 16:05

前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Hank Paulson)表示,雖然美國仍是高科技研發的世界領導者,但出於未能將5G等高端技術迅速商業化,讓美國在科技競賽上落後於中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起封殺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掀起全世界對5G通訊技術的關注,前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Hank Paulson)表示,雖然美國仍是高科技研發的世界領導者,但出於未能將5G等高端技術迅速商業化,讓美國在科技競賽上落後於中國。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17)刊出前美國財長鮑爾森的專欄文章,鮑爾森指出,儘管AI演算法和機器學習等尖端科技,能使一切變得更快、更高效,但其實際應用需要5G技術支持;他進一步指出,雖然美國的大學和科技公司,仍在從人工智慧到5G無線技術的領域處於領先,但率先對先進科技進行商業部署的卻是中國。

鮑爾森表示,在將尖端科技商業化的競賽上,美國正在落後,而此失敗是美國自己所造成,美國必須快速處理這些缺陷,以彌補失去的時間和機會。

鮑爾森稱,北京的產業政策和中國的私營部門都在競相推動5G商業化及其支持的技術,產品和服務,不僅對中國而且對歡迎華為5G的國家也是如此,且就在美國的5G部署停滯不前的時候,中國國有企已計畫,在今年年底前建立約15萬個5G基地台,約為美國的15倍。

鮑爾森指出,美國沒有國內的5G設備製造商,因此必須依賴歐洲或中國供應商,而中國已經有了華為和中興通訊,且中國也已有50多個城市使用5G通訊,相比之下,美國卻只有5G Evolution(簡稱5G E,並非真的5G服務),但真正的5G技術才具有競爭力。

鮑爾森建議,美國需要迅速縮小和中國5G商業化差距的策略,並稱現在正是誠實評估美國政府落後程度的時候。

目前,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已在11月,將中國華為與中興列為國家安全威脅,美國郊區通訊營運商,將無法以聯邦85億美元補助基金購買華為與中興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