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老謝:昔日蚊子館 如今成新創公司立足地

2019/12/17 09:43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昨由總統蔡英文親臨剪綵開幕。(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英總統昨天親臨主持台大附設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啓用典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這個當年被視為可能變成蚊子館的建設,現在變成新竹縣長楊文科當著總統的面要地,這個當年沒有人看好的園區,如今慢慢成為台灣新創公司立足的根據地。

2003年在扁政府時代,由行政院核定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2011年在馬政府時代,生技大樓啓用,小英總統昨天親臨主持台大附設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啓用典禮。

謝金河指出,這次來新竹參訪,看的是生技醫材產業,我一直覺得新藥研發路途遙遠,台灣有製造業的優勢,在醫材產業可能比較有著力點,這次先看臺灣生物材料公司及萊鎂醫,這2家公司都在新竹生醫園區內。

我們先在工研院安排下,先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在這個育成中心內,我看到類似矽谷及以色列的新創公司蓬勃發展的態勢。在育成中心內,一些剛剛創業的公司,擺了兩張桌椅,便在辦公室的一角開始創業的旅程,

像環保再生的鑫元礦,或是安肽生醫,新創公司掛滿整片牆。

而在大樓外,一些成熟的生醫公司已經把大樓空間填滿了,這個當年沒有人看好的園區,慢慢成為台灣新創最有活力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