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止台積電 他看好台灣這幾家企業有望挺進世界排名

2019/12/17 06:56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昨天上午出席一項論壇時,讚半導體是台灣護國神山之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一早在臉書認為,台灣產業的造山運動正在進行,而這正是台灣走向世界是躍升的新里程碑。

謝金河分析,台灣電子產業已經揚棄過去30年只想跑中國、使用廉價勞力的思維,這兩年已經開始走向世界,包括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玉晶光等都是代表企業,而最近鴻海郭董跑美國,除了到白宮看川普,也見Google的新CEO Sundar Pichai及微軟的Nadella,「兩位都是印度人,這是很有啓示性的」。

他並看好台灣的矽晶圓及被動元件二大產業,其中,台灣的環球晶在矽晶圓產業中,排名世界第三,從股價市值來看,環球晶股價379.5元,市值1659.4億台幣,約5984.6億日圓,已經正式超越Sumco的市值約5378億日圓,成為全球矽晶圓廠老二。

被動元件產業,世界前三大是Murata、Keocera及TDK,但是,國巨從去年股底爬升,目前市值1670.9億元,約6027億日圓,已經打敗太陽誘電4069億日圓,這兩年努力併入Pulse等大廠,也有機會挺身進入前三大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