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童子賢將卸任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期許台灣掌握5G與AIoT新契機

2019/12/16 18:30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右2)即將卸任,今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會員大會。(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公會今日召開第16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為理事長童子賢任內最後一次主持,童子賢致詞時指出,台灣因為內需市場狹小,錯過電子商務全球發展的契機,但是5G及智慧物聯網(AIoT)將提供給中型及小型企業創新發展的龐大機會,若能掌握住此一契機將有利於產業的轉型升級。

 童子賢於2013年12月接任理事長職務,經過兩任理事會順利推動所有會務工作,今日選舉出新任的理事會27位監事及監事會9位監事代表,預計於19日召開第一屆的理監事聯席會,當天將遴選出常務理事及新任理事長、常務監事及新任監事會召集人,以推動未來三年的會務運作,目前以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接下理事長的呼聲最高。

 童子賢表示,數次主持國際電玩展開幕典禮,觀察到參觀的人潮洶湧,電玩產品的毛利都遠高過筆記型電腦,可見市場充滿機會,台灣長期重視硬體產品而忽視軟體技術發展,讓產業界錯過許多的機會,例如電子商務,展望未來,要如何掌握AIoT的市場機會,政府及產業界應共同努力來制定新的產業政策,以扭轉為軟硬體都能均衡發展的產業環境。

 今日會員大會中經濟部長沈榮津及科技部長陳良基對於童子賢於任內協助政府推動產業升級計畫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推崇童子賢熱心公益的俠義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