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社企入選為星展最新微電影主題,籲大眾關注老齡化社會衝擊

2019/12/16 15:43

台灣社企入選為星展最新微電影主題,籲大眾關注老齡化社會衝擊。(星展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藉由拍攝微電影,分享自家客戶成功經驗的星展銀行,最新微電影《Sparks點亮星光》第二季「平凡的英雄,美好的世界」,由台灣成功社企「龍骨王」成功協助高齡長者的故事,入選為拍攝主題,成為最新的台灣之光。

 星展銀行指出,微電影第二季第五集的主題,源自2016年「星展社會企業獎勵計劃」得主—台灣社會企業「龍骨王」。

 「龍骨王」是以實境互動為主軸,結合體感偵測技術及雲端功能,開發趣味化的復健訓練軟體,為中風、帕金森氏症等神經受損患者或骨科術後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復健訓練。病患除了免於奔波往返醫院、在家就可以自主做復健,系統同時也提供治療師客觀的臨床數據分析和管理者介面,讓治療師能系統化地分析、管理病患的情況,不但能幫助病患復健、也能讓物理治療師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服務病人。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指出,星展銀行懷抱崇高使命,期望能發揮自身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最新上映的星展微電影,就是希望能透過真實社企故事,呼籲大眾正視全球老化可能引發的養護問題和世代衝擊。

 龍骨王創辦人陳誌睿指出,老齡化已是全球共同議題,期望透過創新理念與技術,龍骨王開發趣味復健訓練軟體與評估軟體,可提升醫病雙方復健效率與品質,並在星展銀行的輔導支持下,能讓社會大眾更重視銀髮健康養護問題。

 《SPARKS點亮星光》微電影第二季第五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kUmxH50AQ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