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和比特大陸競爭升溫 對手公司創辦人被捕

2019/12/16 19:50

比特幣礦機廠「比特大陸」(Bitmain)傳出,曾協助該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礦機生產商的晶片設計師Yang Zuoxing,因涉嫌挪用公款而被捕,Yang被捕的時機,則正值比特大陸與其對手,也就是Yang創立的加密貨幣採礦公司MicroBT之間,競爭加劇的時期。圖為礦機設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礦機廠「比特大陸」(Bitmain)傳出,曾協助該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礦機生產商的晶片設計師Yang Zuoxing,因涉嫌挪用公款而被捕,Yang被捕的時機,則正值比特大陸與其對手,也就是Yang創立的加密貨幣採礦公司MicroBT之間,競爭加劇的時期。

《彭博》報導,有3位消息人士透露,前比特大陸員工Yang Zuoxing,於10月底在深圳,因其和比特大陸的法律糾紛而被警方拘捕。另據深圳南山區檢察官本月12日的聲明,Yang因涉嫌挪用公款而被捕,相關法律程序正在進行中,但聲明並未提及Yang的全名、比特大陸和Yang創立的公司MicroBT。

據報導,Yang在2016年6月離開比特大陸,並在其後一個月創立了加密貨幣採礦公司MicroBT,而MicroBT已發展成能和比特大陸匹敵的競爭者,兩知情人士表示,MicroBT的旗艦產品神馬Whatsminer 20系列,是今年迄今最暢銷的比特幣採礦設備,Yang被捕的時機,則正好是比特大陸和MicroBT間競爭加劇的時期,而Yang的缺席,將削減MicroBT公司做出關鍵決策的能力。

報導指出,身為晶片設計師的Yang,曾幫助比特大陸設計其備受追捧的礦機設備,但其在入股公司的要求遭比特大陸共同創辦人吳忌寒、詹克團拒絕後,離開比特大陸。

MicroBT和比特大陸的代表,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深圳南山檢察機關尚未回應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