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新創新南向 國發會率17家新創前進越南

2019/12/16 15:09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日前率17家新創團隊,參加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的「台越電商新趨勢論壇」。(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4~16日率領17家新創團隊,參加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的「台越電商新趨勢論壇」,並參與台越新創企業交流媒合會,希望透過台灣新創與越南電商的合作,開拓新南向市場商機。

陳美伶15日出席「台越電商新趨勢論壇」,在致詞時表示,台越關係緊密,越南為我國第9大貿易夥伴,我國則為越南第4大外資。台灣連續兩年被世界經濟論壇(WEF)評為4大「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之一,證明台灣的新創環境越來越國際化,相當具有競爭力,也吸引許多國際知名創投投資。為加速協助新創站上國際舞台,台灣也積極打造一個完善的創新創業生態系,從資金、人才、法規、市場等面向,協助新創事業發展。

陳美伶表示,全球電商已結合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新科技,提升電商平台競爭力。台灣有許多優質的新創團隊開發金流、資安、行銷等新技術,解決電商平台目前發展的問題;而越南近年來電商市場發展快速,網路交易占GDP的4%,未來電商市場商機可期,並期許越南的電商平台與台灣新創團隊能密切合作,共創新的價值與雙贏局面。

此次論壇共吸引近500人,除台越兩地外,有來自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法國及美國等來賓與會。媒合活動方面,台灣團隊包括:Add2 Interaction、Jajambo樂播科技、本物、嘖嘖募資、ChargeSpot,dentall 全球牙e通、沃爾客可可、智能耳聰、熊阿貝教學、恆星文創及idrip等,越南方面包含Lazada、Fado等電商,會場並設有展區,雙方交流十分熱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