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歌壇天后怒了!泰勒絲砲轟私募基金「把音樂當房地產買賣」

2019/12/16 16:40

美國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近日槓上私募股權基金,譴責這些公司「像買房地產一樣買我們的音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近日槓上私募股權基金,不僅痛批私募股權基金已成音樂界的「潛在有害力量」,還點名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和「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家族,指責他們幫助她的勁敵、美國知名音樂經紀人布勞恩(Scooter Braun)購買她的舊音樂版權。

《彭博》報導,泰勒絲14日在1場音樂活動上表示,私募股權基金在音樂產業的日益成長是「潛在的有害力量」,她譴責這些公司不受監管,並且「像買房地產一樣買我們的音樂」。

泰勒絲的前東家大機器唱片(Big Machine Records)在今年夏天被布勞恩買下,導致她的前6張專輯版權落入對方手中。泰勒絲點名索羅斯、凱雷以及專注於體育和媒體投資的23 Capital,指責他們幫助布勞恩的娛樂公司Ithaca Holdings購買自己早期專輯歌曲的版權。

泰勒絲表示,在這些歌曲的版權被出售之前,沒有1個人與她或她的團隊聯繫進行「盡職調查」,出售之後也沒有任何人聯繫過她,「事實上,根據他(指布勞恩)自己的社交媒體貼文,就是私募股權基金讓這個人認為他可以『買下我』。但我顯然不願意」。

泰勒絲上個月曾公開懇求凱雷集團幫助她說服布勞恩,讓她能全美音樂獎(AMA)上演唱自己的舊熱門歌曲。泰勒絲14日的言論標誌著版權糾紛的升級。

凱雷集團共同執行長Kewchoe Lee上週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他相信關於泰勒絲的交易將是1項「成功的投資」,但他並未正面回應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