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大罷工交通癱瘓 自行車變成熱門交通工具

2019/12/16 12:13

受到法國大罷工導致交通癱瘓影響,讓自行車變成熱門替代交通工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抗議法國總統馬克宏提出的退休金改革方案,法國民眾自本月5日發動大罷工,也因此導致法國各大運輸服務陷入停擺。至今罷工活動已進入第12天,迫使巴黎民眾不得不尋找其他交通替代辦法,這也促使自行車再度流行起來,成為巴黎民眾熱門的替代交通工具。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FRI)》報導,為因應大罷工而導致交通停擺的問題,有越來越多的巴黎民眾開始改騎自行車做為替代交通工具,同時也讓相關行業業績因此成長許多。

像是1家巴黎南郊的單車修理店表示,自罷工以來,來修補單車輪胎,或檢查其已經長期沒有使用的老舊單車的客人變多了。另外也有大型體育用品專賣店,大批進貨類似防護衣 、雨衣等相關產品,並增聘人員,來因應大罷工的採購運動設備人潮做準備。

此外報導也發現,有許多改以自行車做為替代交通工具的人士表示,即便大罷工結束,運輸服務恢復正常,仍將會繼續以自行車做為交通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