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向美釋善意 中國宣佈暫停對美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2019/12/15 13:49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日宣布,暫不實施對原定於今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以落實中美雙方近日關於經貿問題的磋商結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日宣布,暫不實施對原定於今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以落實中美雙方近日關於經貿問題的磋商結果。

根據中國財政部官網,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日發布公告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決定對原計劃於12月15日零時01分起加徵關稅的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暫不徵收10%、5%關稅,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

公告稱,除上述措施外,其他對美國加徵關稅的措施,繼續按規定執行,而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的排除工作繼續開展。

公告還稱,中方希望與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共同努力,妥善解決彼此核心關切,促進中美經貿關係穩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