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拿大政府推「全民減稅」大紅包 人民不領情原因是...

2019/12/15 14:05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為實現其早前競選承諾,宣佈自明年起,逐步推出為中產階級減稅的計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日前表示,將自明年起開始,分4年(2020年-2023年)逐步推出為加拿大中產階級減稅的計劃,像是在此4年間,提高國民基本所得稅免稅額2000加幣,至1.5萬加幣,預估此舉將有110萬人將因此不用向聯邦政府支付所得稅。不過,仍有許多加拿大人對該減稅政策並不領情,認為加拿大政府在減稅得同時,也同時一直增加稅收。像是加拿大政府為因應氣候變遷,也將於明年起調高碳稅。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為實現其早前競選承諾,即若成功連任,將把減稅列為政府首要任務,如今他也實踐其承諾。加拿大財政部長Bill Morneau日前表示,將要求修改該國《所得稅法》,計畫自明年起,分4年逐步提高加拿大國民個人所得稅免稅金額提高至1.5萬加幣。也就是說,未來年收入未超過1.5萬加幣的加拿大國民將不用繳稅。Morneau稱,預計該政策一旦全面實施,將有2000萬加拿大人從中受益,稅負將減少,其中更有110萬人可因此不用支付聯邦政府所得稅。

不過政府推出的減稅措施,許多加拿大人並未領請。因為他們認為,政府在減稅同時,也在一直增加稅收。像是上述減稅政策雖可讓加拿大人明年少繳100加幣的稅,但為因應氣候變遷,加拿大政府也將於明年起調高碳稅,這讓每年平均會耗用3500升燃油的駕駛來說,每年就得要多付350加幣的稅收,也因此讓許多加拿大人民覺得政府降稅政策很沒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