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猝逝後41億在哪?加密貨幣交易所創始人恐被開棺驗屍

2019/12/14 15:31

加拿大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QuadrigaCX的創始人科頓(Gerald Cotten)猝逝後,沒人知道1.8億加元(約新台幣41億元)的加密貨幣到底存在哪,交易所客戶委任律師已提出申請,希望能開棺驗屍以釐清科頓的死因並確認身分。(圖擷自Gerald Cotten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QuadrigaCX的創始人科頓(Gerald Cotten),去年12月在印度旅遊猝逝後,公司幾乎找不到市價等同於1.8億加元(約新台幣41億元)的加密貨幣存在哪。目前QuadrigaCX客戶委任律師已向加拿大皇家騎警提交申請,希望能開棺驗屍以確認死因和死者身分。

《BBC》報導,科頓是唯一擁有鉅額加密貨幣數字錢包密碼的人,所以他死後很難查明1.8億加元到底跑到哪裡去了。網路上針對此事流傳著許多陰謀論,有人懷疑科頓是「假死」後潛逃他處,但這些說法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可以證明。

科頓去世時QuadrigaCX的用戶約有11萬5000人,該加密貨幣交易所因失去創始人和大筆資金不得不宣布破產,用戶委任律師團隊昨(13日)致函給警方,正式提交開棺驗屍的申請,以便進一步確認科頓之死的真實性。

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會計師事務,在今年發布的報告顯示QuadrigaCX可能在管理上有重大問題,例如科頓曾以化名建立其他帳戶來交易加密貨幣,甚至有大量資金被轉移到科頓名下或其他地方,經過會計師的努力後設法追回了大約3300萬加元(約新台幣7億5765萬元)的失踪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