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傳達成第1階段協議 《彭博》列未來4大走向

2019/12/13 22:40

《彭博》列出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可能的4大走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傳出將和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也透露「非常接近和中國達成重大協議」,而積極消息已促美股、亞股大漲,《彭博》則列出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可能的4大走向。

《彭博》今(13)列出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可能發生的4大走向:

1.約花數週時間等待協議最終文本

消息人士透露,美中雙方的律師,都尚未簽署第一階段協議,而每份協議都需要經過法律檢視(legal scrub),這段過程可能需要數週時間。

2.美國鷹派對貿易協議可能出現反彈

對美國的鷹派而言,一份削減任何關稅的協議意味著屈服,以及可能放棄改革中國經濟環境的希望。

3.可能不會太快進展到第二階段協議

川普決定將較困難的問題,先延後到第二階段協議處理,但大部分分析師都懷疑,中國是否有可能提出任何有意義的經濟改革,如改革對中企的補貼政策,或中國是否會在明年美國總統大選來臨之際,做出改革舉動。

4.美中關係恐因香港、新疆等問題持續惡化

雖然對美中而言,簽署貿易協議相當於休戰,將有助於消除金融市場的恐懼,符合雙方利益,然而,美中關係在更廣泛的層面上,已因香港問題、新疆問題,以及尚未解決的美中科技戰問題而惡化,因此在往後幾個月,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將持續受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