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賀強森勝選!川普:脫歐後可與美國敲定「大規模」貿易協議

2019/12/13 16:09

川普推特發文恭喜強森勝選,並表示在脫歐之後,英國和美國將可自由地達成「大規模」的新貿易協議。圖為川普和強森在本月NATO峰會上握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12月12日舉行的國會大選結束,計票工作接近完成,英國首相強森領導的保守黨如出口調查預測,取得國會過半數席次;美國總統川普也在13日於推特發文恭喜強森勝選,且表示在脫歐之後,英國和美國將可自由地達成「大規模」的新貿易協議。

在強森率領的保守黨幾乎篤定勝選之後,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恭喜強森在英國大選中大獲全勝,並表示在英國實現脫離歐盟之後,英國和美國將可以自由地完成1項大型的新貿易協議。

川普也強調,英美之間的這項貿易協議,將比任何(英國)可能與歐盟達成的協議,有更大的潛力以及更能賺大錢。

川普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及強森,且他在今年6月接受英國媒體訪問的時候,雖然未直接公開支持強森擔任首相,但形容他能做好英國首相的工作。不過,《CNN》報導指出,由於川普並不受到部份英國選民的歡迎,競選期間強森似乎盡量避免與川普有所牽扯。

在競選期間,強森也持續受到工黨攻擊,指控強森為了向川普釋出善意,恐怕會在脫歐後的貿易協議中,將英國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列為談判條件,讓美企插手NHS,並可能在過程中降低監管標準。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