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傳出正面消息 這些商品有望避開關稅

2019/12/13 13:26

外媒消息傳出,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已經敲定,美國將暫緩12月15日的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傳出正面消息,第1階段貿易協議似乎已經敲定,美國將暫緩12月15日的關稅,若最終結果如此,以下這些產品將能暫時免於關稅影響。

《福斯財經網》報導,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文件,所謂的「4B清單商品」,包括電視遊戲機、電腦顯示器、玩具、聖誕裝飾品,若12月15日的關稅得以延後,這些商品將暫時逃過一劫。

另外在清單上的數十種服飾,也得以暫時避開關稅,包括毛衣、手套、圍巾、領帶、男士西裝以及床被用品等。這波關稅的完整清單可以點此看到。

報導指出,對於這波關稅,許多企業感到憂心忡忡。數百種商品的製造商日前致信白宮,警告關稅將造成他們的成本增加,且難以轉嫁至其他地方。美國玩具協會(Toy Association)CEO兼總裁Steve Pasierb本週稍早於1份聲明指出,政府不應該把人民、企業及就業機會,拿來當作貿易戰中的籌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