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賠1.25億美元!西南航空與波音達成737 MAX停飛初步和解

2019/12/13 13:32

波音737 MAX型客機因重大空難遭各國下禁飛令,而西南航空是擁有最多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型客機在去年10月以及今年3月接連發生2起重大空難,遭各國下禁飛令,這也讓一些使用波音737 MAX機型的航空公司蒙受損失,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透露,已和波音達成1項協議,波音將補償部分損失,公司將可獲得1.25億美元的補償,這筆金額將會用在員工的利潤分享計畫上。

綜合外媒報導,西南航空是擁有最多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其機隊內共有34架,還有一些尚未交付,但由於停飛令的關係,西南航空只能使用燃油效率較低的飛機來運營,也取消了一些航班,這讓西南航空的成本比預期增加。截至今年9月底,西南航空因禁飛波音737 MAX,而損失了4.35億美元。

西南航空也表示,將會繼續和波音討論進一步賠償事宜,但內容和解決方案細節是保密的,並不會對外透露。

另外,西南航空的機師協會10月已把波音告上法院,他們指控,因為波音737 MAX停飛,導致航班取消,讓他們沒錢可領,當時的工資損失為1.15億美元。

而波音已放棄737 MAX在今年內復飛的目標,將會努力配合當局相關規定、解決外界疑慮,盼能在明年投入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