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又搶輸!澳航選擇空巴做為「全球最長航班」首選客機

2019/12/13 09:53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週五表示,將選擇空中巴士(Airbus)作為其遠距離直達航班的首選客機。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再度痛失大單!澳洲航空公司(Qantas)週五表示,將選擇空中巴士(Airbus)做為其遠距離直達航班的首選客機。此前波音為了這筆訂單,參與將近2年的競爭。

《彭博》報導,澳航最終放棄波音的777X客機,選擇了空巴的A350-1000客機,作為雪梨往返紐約及倫敦的直達航線。澳航週五1份聲明指出,他們正準備訂購12架該款客機。

報導指出,此舉讓澳航日前提出的「日出計畫」(Project Sunrise)更貼近現實,該計畫希望安排從墨爾本、雪梨和布里斯本直飛倫敦和紐約,達19個小時、世界最長程的直飛航班。但澳航本週五也表示,該計畫是否真的推出,將推遲至明年3月做出最終決定。

空巴首席商務長Christian Scherer在1份聲明表示,空巴期待與澳航共同合作,讓雪梨往返倫敦的直飛航線成為現實;波音則在1份聲明指出,對於澳航的選擇感到非常失望,但仍尊重澳航的決定,同時希望能維持雙方的長期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