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譽:反送中未傷香港全球金融地位 阿里上市救了前景

2019/12/12 18:51

儘管香港經濟受連月的反送中抗爭重創,但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今(12)稱,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香港的全球金融地位因此受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香港經濟受連月的反送中抗爭重創,但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今(12)稱,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香港的全球金融地位因此受損,且香港的中期前景似乎也很樂觀,如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最近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便反映出香港仍是中國公司的「旗艦離岸融資中心」。

《路透》報導,惠譽信評今指出,香港的全球金融地位,並未因連月的反送中抗爭受損,但抗議活動持續,恐削弱人們視香港為穩定國際商業中心的看法,進而使人們對港府的治理觀感不佳,讓香港信用評級直接受影響。

不過,惠譽也稱,儘管香港的短期前景繼續惡化,但中期前景似乎較樂觀,如阿里巴巴集團11月在港上市,便反映出香港仍是中國公司的「旗艦離岸融資中心」。

而對於美國最近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的支持,惠譽表示,雖然美國的舉動在很大程度上僅是象徵性行為,但國際改變對香港的看法,可能連帶影響到經濟。

惠譽則曾在9月,將香港發行人違約評級(IDR),由原本的AA+下調至AA。

香港政府11月宣布,預計其2019年GDP將比去年萎縮1.3%,為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香港經濟首度出現年度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