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度面試仍落榜!金管會「否決」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人事案

2019/12/12 16:51

歷經兩個多月的嚴格審查,金管會「封殺」南山人壽的代理董事長尹崇堯之人事案!(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歷經兩個多月的嚴格審查,金管會「封殺」南山人壽的代理董事長尹崇堯之人事案!金管會今天表示,基於3大因素包括:尹崇堯保險專業能力及經營方面,仍有待進一步歷練及累積經驗,要求南山人壽重新改派新的代理董座人選。

而金管會這項人事准駁,也創下多個紀錄,包括:史上保險業最年輕的董事長(含代理)、 史上首位需要兩次面試的保險業負責人、及第1位被金管會打回票的保險業董事長。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尹崇堯董事代理董事長1案,經金管會審查結果,考量3大因素,南山人壽資產及業務規模龐大;就擔任代理董事長一職而言,尹崇堯在保險專業能力及保險業經營經驗方面,仍有待進一步之歷練提升及累積經驗。

因此,經綜合評量,金管會認為尹崇堯相關專業能力與經驗,尚不足擔任代理董事長一職,決定應予「緩議」,並請南山人壽重新考量代理董事長人選。

回顧本起事件是因為今年9月間,南山人壽因為新系統上線出現缺失,遭到金管會重罰3千萬元,董事長杜英宗更遭到停職2年處分;而南山則推舉由潤泰集團總裁、南山大股東尹衍樑的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

保險局官員表示,依規定,保險業代理董事長可以先行就任,再由金管會進行「事後資格審查」,若認定條件資格不符,才會要求換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