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航停飛》遠航員工明天即刻失業 勞動部:應立即和勞工協商

2019/12/12 15:56

勞動部指出,遠航大量解僱勞工,依法應在60天前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
(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遠東航空(遠航)今天下午無預警地宣布明(13日)開始停止一切飛航營運,發出公告視同資遣通知。勞動部官員指出,遠航大量解僱勞工,依法應在60天前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該部分會由事業單位所在地方主管機關開罰遠航10到50萬元。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指出,企業要大量解僱員工時,需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在解僱前60天提供大量解僱計畫書給地方主管機關,且通知工會或是勞資會議勞方代表,後續進行協商;大量解僱計畫書提出的目的是為了勞資協商後可以有較好的資遣條件,也讓勞工有緩衝時間去找其他工作。

王厚偉表示,勞動部已經跟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針對該案聯繫,後續將和其他中央部會密切合作,勞動部將繼續關注勞資爭議部分,亦將促使遠航資方應盡速和勞方協商,討論資遣費等相關資遣條件。

根據了解,目前遠航員工人數為10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