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臉強森脫歐承諾?歐盟官員:2021年前不可能完成

2019/12/12 11:13

英國獨立報報導,1名歐盟談判代表私下承認,脫歐貿易談判不可能在2021年前完成。圖為強森在造勢活動上駕駛印有「搞定脫歐」字樣的挖土機。(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所屬的保守黨先前表示,如果贏得12日的大選,保守黨將於明年元月底完成脫歐;然而根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取得的錄音檔,1名歐盟談判代表私下承認,脫歐貿易談判不可能在2021年前完成。

英國《獨立報》11日報導,根據該報取得的錄音檔,歐盟負責脫歐的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1場私人會議上坦承,英國與歐盟在選後的11個月內完成談判,並在2020年12月31日期限前完成貿易協商的想法「不切實際」;他也在會議上表示,他認為談判將一直持續到明年底都不會結束。

這份錄音檔內容引發英國國內關注,批評者認為英國首相強森在脫歐議題上「說謊」,且愚弄英國民眾;巴尼耶也在會議上表示,11個月的時間表不切實際,英國和歐盟無法完成所有事情,歐盟方面只能在這樣的時間內,竭盡所能達到「最低要求」,建立與英國之間的關係。

強森在選前最後1場演講向選民表示,他將兌現3年前的公投結果,並且繼續前進,強森也聲稱,有關脫歐方面的爭議將在明年2月結束,屆時政府將能專注於民眾真正關心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