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蘋果將砍機殼工程費用 這家台廠訂單恐大減

2019/12/12 09:25

郭明錤表示,蘋果將砍機殼工程費用,可成的新款iPhone訂單比重可能降至10%或以下,低於市場預期的20-25%。(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明年新iPhone機殼競爭格局改變,工業富聯/鴻準(2354)為最大贏家,可成(2474)訂單比重與盈利可能低於預期,可成的新款iPhone訂單比重可能降至10%或以下,低於市場預期的20-25%。

郭明錤指出,Apple可能自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專案開始停止支付金屬中框/機殼廠商1次性工程費用(Non-recurring engineering;NRE)以降低開發成本,競爭格局改變將導致新的贏家與輸家,有利工業富聯/鴻準訂單比重提升。因NRE為可成過去重要資源,故此改變對訂單比重與獲利有負面影響。

郭明錤分析,雖5G iPhone成本增加,但為iPhone出貨增長,Apple不會顯著調升iPhone售價,因此Apple將會把成本盡可能轉移給產業鏈,在5G iPhone的零部件中,機殼是成本增加最顯著之一,為降低機殼開發成本,Apple可能會取消NRE。

郭明錤指出,5G iPhone的金屬中框/機殼單價將顯著增加,競爭格局改變將導致新的贏家與輸家,工業富聯/鴻準為新款iPhone最大機殼供貨商贏家,訂單比重可望從約50%顯著提升至60-65%,可成的新款iPhone訂單比重可能降至10%或以下,低於市場預期的20-25%。

郭明錤指出,根據最新調查顯示,Apple決定停止NRE支付後,擁有較多資源的工業富聯/鴻準與Jabil的新款iPhone金屬中框/機殼開發進度已顯著領先可成,新款iPhone機殼訂單比重可望分別提升至60–65%與30–35%。因可成營收規模較小,取消NRE對可成毛利率與盈利造成的負面影響較顯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