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單也要「健檢」!錠嵂保經結合AI 拍下保單上傳就能分析保額

2019/12/11 21:51

錠嵂保經首創以AI人工智慧,快速簡便保單健診服務。(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為協助第一線業務同仁,錠嵂保經首創以AI人工智慧,讓保單健診服務更快速,過去要10多天的保單健檢流程,透過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只要幾分鐘內,就可省下業務同仁檢視的時間,大幅提升服務效率,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表示,將人力資產節省下來,讓專業保險服務人員時間釋放出來。

錠嵂表示,「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與專長於人工智慧產壽險解決方案的「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以OCR辨識技術,搭配由保險及資訊技術專家成立的「昇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雲端險種資料庫,等於是「三方聯姻」。

趙惠仙表示,此系統結合行動載具,用戶只要拍下保單首頁,只需要數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解保戶現有保障額度,幫助業務員即時進行診斷,並提供保戶建議,大幅減少過往需往返溝通的大量時間,提升服務效率,業務員被釋放出來的時間,可用來加強跟客戶溝通,這部分就是AI沒辦法取代的部分。

趙惠仙也提到,台灣保單滲透率高達20%,也就是說,每人平均投保2.5張以上,但10個人有9個半不知道自己到底買了什麼保單,此系統服務開發出來,可用簡單簡潔的方式,就可以得到保單基本訊息,縮短業務同仁跟客戶溝通時間。

她舉例,有部分以前需要住院開刀的手術,因醫療進步,在門診手術即可完成,理賠項目已不符使用,造成買了保險,卻無法完整分擔風險的情況,因此,民眾定期進行保單健診,可適時補強保障規畫內容,才能有效發揮保險風險控制的本質。

錠嵂表示,將不斷進行機器學習的優化,目標在未來能讓民眾自己就可定期做保單健診,提高保險的透明度,加強保戶與業務員之間的信任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